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惟愿我们都别认输啊。

【嘉珍嘉】“恶”龙与“王子”

*迟到的生贺for 我们团儿  @玉米团子 

 

*生日快乐。不要怀疑,你就是可爱本身。

 

 

 

 

01/

 

 

传说中,在遥远的东大陆,有一个人民安居乐业且富饶的王国——搞基国。而它的小王子朴珍荣更是天资聪颖,幼时便为人民所爱戴。


可就在珍荣王子年仅7岁的那年,于皇宫后花园中被恶龙王嘉尔劫持,至今音信全无。


自此,关于龙族的丑陋以及凶恶的传言层出不穷。


可在逐年累加的悬赏的驱使下,每年仍有人抱着一夜暴富的想法,前仆后继地赶往大陆西边传说中的龙族栖息地——


“你这恶心的怪物!我是来拯救珍荣王子nim的鹿仁嘉,识相的话,快点把他交出来,我还可以饶你不死!”


不知道第多少个勇士站在龙族古堡前,不知死活地叫嚣道。

 
王嘉尔不厌其烦地摩挲着成堆的金币,心不在焉地重复着中二的台词:“胆敢挑战我们伟大的龙族,迎接你的将会是极度痛苦的死亡!”


“他看起来是怎样的人?”倚靠着柱子的珍荣王子转过头,语气平淡。


“嗯...邋遢又鲁莽,大概又是一个为了赏金的。朴狗,我觉得他配不上你诶。”


“那就老样子吧。”珍荣王子摆了摆手,习以为常地翻开书页。


王嘉尔深吸了一口气,吐出一个巨大的火球。


鹿仁嘉,

Game Over。




“也太没有挑战性了,荣荣。每年就来那么几个人。”


怪我咯。珍荣王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不如我们私奔吧!!!”百无聊赖地在钱堆上翻滚的王嘉尔,在珍荣王子凉凉的视线中改口撒娇道,“嗯...我是说逃跑吧!荣荣~你知道的,我人类通用语学的不好。”


珍荣王子低头沉吟不语,半晌后,“啪”的一声双手合上书,吓得王嘉尔尾巴一甩:“王狗,我们逃吧。”


这个决定很艰难,却又无比坚定。



珍荣王子从小就因为妨碍大哥继承王位,被设计困在了西陆。没有任何人敢来此地救他,好在遇到了因血统不纯而被遗弃的王嘉尔,不然他怕是早已尸骨无存了吧。


不幸福,想幸福。


珍荣王子想得很简单,他只是听从心声罢了。


02/

 


一人一龙费劲心力将王嘉尔伪装成人类的代价,就是他们放弃了个极省力的坐骑,一人一龙一路踉跄着跋山涉水,近距离感受着沿途的风土人情,最后选择逗留在了东陆主城旁边临近海水的一处小镇上。


一天,珍荣王子,啊,现在已经不再是了的朴珍荣,拽了拽跟商贩讨价还价的王嘉尔:“喂,王狗...”


“恩?怎么了?姐姐刚答应送我们一把新到的水芹。”砍价砍得风生水起的王嘉尔朝卖菜阿姨做了个wink,好不容易把注意力转回朴珍荣身上。

 

 

“我...好像碰到认识的人了。”



王嘉尔顺着朴珍荣的目光看到以段宜恩为首浩浩荡荡的一行人,也被朴珍荣所感染,变得紧张兮兮的,凑在他耳边小声问道:“他是什么人?”


“其实我也不记得了。但他们刚才一直盯着咱们看。”朴珍荣拧着眉头歪头拼命回忆过往,毫无此人印象,只好照实说。



还没等到王嘉尔回话,段宜恩就抛下一众侍卫,迎面走了过来,问得小心翼翼:“敢问阁下可是珍荣王子?”


“不是。你认错人了。”尚未弄清楚此人来意的王嘉尔如临大敌般挡在朴珍荣身前。


朴珍荣生怕王嘉尔与人起冲突,连忙抢了半步把他拨到身后,却答得坦荡:“虚名罢了。”


“我乃本国男爵段宜恩。我们在很小的时候曾见过的。我有一事相求,还望...”

 

段宜恩身后人高马大的护卫队队长看不惯段宜恩摆得过低的姿态,抢白道:“男爵,您还跟他费什么话!直接带回去不就行了!”

 


话音刚落,护卫队队长便趁他们二人一时不备,在整团人的掩护下扛起朴珍荣就跑。

 


...

 

 

......

 


夭寿啦!!!nili珍荣王子nim又被人抓走啦!!!



03/

突然横生枝节的“绑架”案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尤其是目送对方大批人马一骑绝尘逃走后仍僵在原地的王嘉尔。可碍于不能当众变回龙身,以免引起恐慌。只好隐秘地尾随那一群人,待出城再做打算。

 

 

结果,毫无技巧可言的王嘉尔没一会就被段宜恩的精锐部队发现了,三绕五绕就在城里把人给跟丢了。

 

 

原谅我们极少出远门的小笨龙的路痴本能吧。毕竟从西边一路赶过来,都是小王子在研究地图和方向啊。

 

 

咳咳咳。说远了。让我们再说回这边的朴珍荣吧。

 

 

朴珍荣自然是想要逃走的,可失了王嘉尔这个依仗(?),再加上段宜恩致歉解释后还吩咐人好生伺候着。朴珍荣也没有受到什么非人的待遇,生活水平反而一夕之间恢复到曾经的王子待遇便没有再生异心,只是有点担心那条龙。真的就只有一点点而已。

 

 

于是,一队人马以比来时还要迅速的速度,仅用了半天就回到了朴珍荣阔别已久的主城关口。然后进城前,他们在朴珍荣的衣服和脸上抹了几道黑灰,将他塞进了段宜恩的随行队伍,伪装成了新收的随从。

 

 

一切都很顺利,不过前提是王嘉尔没有打听到段宜恩的爵府所在地——

 

 

只见有道人影在夕阳下一晃,在护卫们下意识眨眼时,王嘉尔蓦然化作一道令人闻风丧胆的庞然大物冲散了队伍,准确地叼起朴珍荣,一个用力朴珍荣就猝不及防地被抛到了他的背上。朴珍荣只好死死地抱住王嘉尔背上的凸起和鳞片,以防被甩下去,就此毙命。

 

 

好在王嘉尔也不是真的如传闻中那般凶恶。几个来回打下来也算是看出了段宜恩他们毫无恶意,不再随意喷火,慢慢冷静了下来,等着他们的解释。

 

 

可惜,王嘉尔刚变回人身,还没等到段宜恩方面开口,就被气急的朴珍荣敲打了一通。例如什么说好的不随意变身呢???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龙什么的云云。

 

 

被训怕了的王嘉尔也失了再盘问段宜恩的心思,生怕再惹来朴珍荣更火爆的“教育”场面。

 

 

至此,二人也就这么在段宜恩的爵府住下了。

 

 

 

04/

 

 

第二天一早,一只仍旧怂着的巨龙从天而降,委委屈屈地缩在城堡落地窗外的天台上,用尾巴尖儿轻轻敲了敲玻璃,却意外望见床上昨夜相谈甚欢,最终相拥而眠的二人,语气倏地强硬起来:“荣荣!!!”

 

 

“干嘛?!!!”起床气严重的珍荣王子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王嘉尔委屈巴巴,连话都说不利索了:“快...快递...急件...”

 

朴珍荣从窗户接过快递,飞快地拆开,把盒子扔到王嘉尔怀里后,直接抬脚将王嘉尔从楼上踹了下去。

 

 

一气呵成的动作简直把段宜恩看呆了:“这样没事吗?”

 

 

“不用管他。东西给你了。”朴珍荣摆了摆手,把东西朝段宜恩手里一塞。

 

 

拿到救命稻草的段宜恩露出一个标准的笑容:“我替coco谢谢你们了。你们不如在这里多留几日吧。”

 

 

“也好。”朴珍荣闻言收回搜索着窗外某个身影的双眼,回身点点头。

 

 

 

洗漱过后的朴珍荣被王嘉尔堵在了花园的一角,为了强调重要性,他还特意选了说得半阴半阳的古语的腔调:“二成年男子同寝而眠成何体统?”

 

 

“不然呢?和龙吗?”朴珍荣睨了他一眼,“再者说我们只是抵足谈心。”

 

 

王嘉尔眨着一双大眼睛,摆出一副“人家听不懂,人家不管啦”的表情:“可是我觉得不行。”

 

 

“我觉得可以。”

 

 

“那我们先记一下,待会?”

 

 

朴珍荣冷漠地扔下一个“随你”转身便走。

 

 

 

朴珍荣走远后,王嘉尔这才想起他最初的目的:他才不是来和他聊黑炮的。他是来劝他离段宜恩远一点的。

 

 

诶呀,我还不是怕他遇人不淑,才不是对wuli珍荣王子nim抱着什么旖旎的想法呢。

 

 

目送着朴珍荣背影摇头的王嘉尔,觉得自己非常正直,非常社会主义接班人。

 

 

 

05/

 

 

这饭可能没法吃了。


盯着从开饭起,就霸占着朴珍荣旁边席位的段宜恩,王嘉尔由衷地怀疑着。


王嘉尔眼见着烤肉都顺着段宜恩的筷子进了朴珍荣的肚子里,而朴珍荣连个眼神都没有赏给他,丝毫没有分给他一块的打算,终于坐不住了。


不吃了!!!不吃了!!!这不欺负单身龙呢嘛!!!


其实一直注意着王嘉尔动向的朴珍荣见王嘉尔夺门而出,脑海中回想起段宜恩同他说过的话——


他那么傻。你不说清楚,王嘉尔那头小笨龙肯定不知道你也喜欢他。


朴珍荣环顾了一圈四周富丽堂皇的景象,最后视线落在方才王嘉尔的座位上,轻笑一声同段宜恩道了歉,起身追了出去。

 

 


这时的王嘉尔对室内的一切毫不知情,正朝池塘里扔石子撒气,很是愤愤不平。

 

 

当有些人已经在光明正大地秀恩爱的时候,我却只能抱着我难以启齿的秘密无法入梦。


“哎呦!”


池塘里飘着飘着,无辜被砸到头的崔七仔捂着头叫了一声。


结果就被不远处个头大一些的谦水獭凶了:“小声点!斑斑好不容易要被我哄睡了。”


“唔...我知道了。”崔七仔委委屈屈地应道。


明明就你声音最大了。明天,不,待会我就去和隔壁池塘的鸟宝宝告白,再也不要回来了。


追出来的朴珍荣还没走几步就看见了王嘉尔,站在原地打量着他孩子气的一举一动,忽然有种冲动:“喂!我们明天回家吧。”

 

 

王嘉尔闻言惊喜地睁大双眼,偏偏还要强压着冲破眼角眉梢的喜悦问道:“为...为什么呀?”

 

 

“我住不惯这里。”

 

 

胡...胡说!

 


轻而易举地借着月色读懂了王嘉尔内心活动地朴珍荣笑了笑,转移话题:“我饿了。我们去后山抓野鸡吃吧。”

 

06/

 

 

最后,朴珍荣坐在后山的一块避风处,一会看看还在低头摆弄烤肉的王嘉尔,一会望望天上的月亮,由衷地感慨道:“今晚月色真美啊。”

 

 

王嘉尔也不知道朴珍荣说的是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也不答话,只是羞意从耳朵根窜到整张脸上。

 

 

朴珍荣再回过头时,就瞥见王嘉尔明显不对劲的脸色。起初担心他因着晚风而着凉,忙想拉他回去,可转念一想就明白了个中缘由。

 

 

啧。不是那个意思,也可以变成那个意思嘛。

 

 

于是内心弹幕刷屏的王嘉尔被亲了个措手不及,也从嘟嘟囔囔转变成了如黄花大姑娘般地捂着脸侧大叫:“荣荣???你...你对我做了什么???”


“当然是亲你啊。”朴珍荣煞有介事地胡扯一通,“方才我夜观天象,今日七星连珠,是个分享气韵的好时候。”


王嘉尔的眸光瞬间黯淡下去,整个人都显得十分失落:“哦。”

 

 

“MUA~”



恩,这次朴珍荣嘴唇着陆的地方是王嘉尔的嘴唇。

 


可偏偏这响彻半个后山的举动酿成了惨剧——

 

 

“着火了!王嘉尔!!!着火了!!!”

 

 

“...恩?怎么了?”大脑仍处在当机状态的王嘉尔这才察觉到二人此时的处境,“哇!!!怎么办???”

 


“快灭火啊!!!你是龙啊,你问我???”

 

 

“可我只会喷火,不会灭啊...”王嘉尔委屈巴巴again。

 

 


咳咳咳。

 

 

总之,故事的后来传说又有了新的版本——

 

 

“大陆那头的西边有一只恶龙,它抓走了我们优秀的小王子。后来小王子在男爵的帮助下逃离了那处地狱,却再一次被抓了回去。而且恶龙还在临走前还放了一把火,以此警示所有想要救出小王子的人们。”

 

 

“那恶龙还会放小王子还会回来吗?”

 

 

“永远不会了。”

 

 

 

然而,当晚只是准备吃个叫花鸡却不小心引起了小型火灾的“恶”龙和不再是王子的小王子并不知晓这些传闻会演变成这个样子。

 

 

他们只是勇敢地牵起了彼此的手,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恩,直到永远。

 

 

 

---全文完---

 

 

 

这篇的创作过程可以说是非常凄惨了

原本是蛮久以前就开始酝酿的脑洞

然而经过无数次后修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希望是甜的吧毕竟是送给我团儿的生贺啊

 

产粮合集请戳这里


评论 ( 6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