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惟愿我们都别认输啊。

【all荣】片儿警小朴的一天

*恩 此处应该有掌声 

 

*这其实是荣荣的生贺来着

 

 

 

8:00 am

 

 

片儿警小朴捧着那个龟毛上司的早餐,准时地推开了他办公室的玻璃门。敬业的林警官果然从大清早开始就在整理从未发生过什么重大事件的小区案件簿。

 

 

“林警官,您的早餐。”

 

 

此时的片儿警小朴丝毫没有意识到,今天,将是他们酱油瓶小区毫不平凡的一天。

 

 

“等等,上面让我传达一下最新指示。”

 

 

“那我叫他们准备开会。”

 

 

“不用,我们简单说说,你再告诉他们就行了。”

 


然后,他们就干了个爽。

 

 

呸。

 

 

然后,他们就“简简单单”地围绕着“如何喜迎十九大”这个主题激情四射地讨论了一个半小时。

 

 

好吧,是林警官单方面的show time。

 

 

就连片儿警小朴提醒他早餐放凉了,都没能打扰到他一丢丢。

 

 

 

9:30 am

 

 

经过林警官一个半小时谆谆教诲洗礼过后的片儿警小朴已然有了新的觉悟,浑浑噩噩地晃回了自己的座位。

 

 

就在片儿警小朴以为这又是普通的一天的时候,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慌里慌张地跑了进来。

 

 

哟,看样子是个大案呐。

 

 

片儿警小朴一跃而起,几个箭步窜到他面前握住青年的双手上下晃动:“不要急!!!您慢慢说!!!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位公民蒙受损失!!!我们会全力以赴为每一位人民服务的!!!”

 

 

貌似您比他更激动吧。

 

 

“我,我的狗丢了!!!!!!”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崔同学显然也被片儿警小朴的热情感染了,大嗓门震天响。

 

 

“狗丢了?狗怎么会丢呢?我们小区可是出了名的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啊。”被刚才那声吓了一跳的片儿警小朴撒开了当事人的手,左手摩挲着下巴认真思索,右手指向自己的办公桌,“来,您坐下来慢慢说。”

 

 

 

11:00 am

 

 

最后虽然证实了只是个乌龙,但片儿警小朴还是正沉浸在解决了一桩“大案”的自我满足当中,以至于他忘记了接下来是每日雷打不动的“扶植青年(外国)企业家”时间。

 

 

但俗话说得好啊: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于是,段氏总裁的身影纡尊降贵地出现在了这小小的派出所里。

 

 

“你今天没来...我又有一份法律文件看不太懂...”在片儿警小朴难得将视线分过来的时候,段总裁用不熟练的韩语委屈巴巴地控诉道。

 

 

今儿个片儿警小朴开心,也懒得再同他计较为啥还不请个律师的问题:“等会哈,小崔这还有个单子要填。”

 

 

“没关系,我不着急。你们慢慢来。”

 

 

这样待会就可以请他吃午餐啦。

 

 

 

12:00 am

 

 

“每次都麻烦你,不如哪天我做东请你吃饭吧。”

 

 

“那怎么好意思呢。”片儿警小朴嘴上这么说,手上却很诚实地拎起了椅背上的制服外套站了起来。

 

 

眼见着有戏的段总裁愉快地装作思考状,报出了早已背过了无数遍的资料:“择日不如撞日,要不就今天吧。烤肉可以吗?”

 

 

片儿警小朴本就亮晶晶的双眼更加明亮地闪了闪。

 

 


“待会...”您还有个重要的会议呢。

 

 

门外可算等到自家总裁(大大的白眼)的特助堪堪将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那你回去忙吧。下次再补吧。到时候我要吃生鱼片。”诚然,片儿警小朴也不是个不识眼色的人,“对,再忙也别忘了吃饭。”

 

 

“好。我正好知道这附近有家不错的日料店。”没有我也会让它有的。

 

 

方才片儿警小朴面前笑容满面的段总裁背过身恶狠狠地瞪了特助几眼,甩上门转脸又笑眯眯地隔着窗户和片儿警小朴挥手。汽车发动的瞬间,段总裁的笑脸重新塌了下来,没好气地戳了戳身旁的特助,轻叹了口气。

 

 

诶,段总裁今天也为自家拖后腿的员工暗自懊恼了呢。

 

 

 

2:00 pm

 

 

虽然错过了大餐,但是在林警官投喂下吃饱喝足的片儿警小朴揉了揉软乎乎的小肚子,毅然决然地迈出空调房,跨上了政府给配的自行车准备去巡街。

 

 

还没骑出一条街呢,老远儿就听到整天靠着一张嘴过活的王神棍又在欺骗无知少女和多情少妇:“来来来。摸骨算命看姻缘咯~不准不要钱~”

 

 

片儿警小朴正义地冷哼一声,喝道:“呀呀呀!都散一散!收摊了收摊了!”

 

 

“荣荣~你来啦~我们回家吧~”望眼欲穿就等着片儿警小朴来逮的王神棍利索地收拾好了所有家当。

 

 

“别说的我好像跟你很熟一样。”片儿警小朴推开王神棍缠上来的双臂,“马上十九大了,你可是重点看护对象。”

 

 

 

4:00 pm

 

 

为了社区能够真正“喜迎十九大”,片儿警小朴奉献自我绊住了“毒瘤”王神棍,然后使出浑身解数坚强地巡完了管辖地所有街区,最后顺便将王神棍送回了家,这才得以摆脱他软磨硬泡的魔爪。

 

 

此时,片儿警小朴骑着自行车晃晃悠悠地回了局里,倒了杯水,勉强还算悠闲地往里扔了个茶包坐定后,奇怪地抬起手腕和办公室里的电子钟对表。

 

 

哦吼,今儿个居然晚了七分钟。

 

 

然后,金有钱和王文王俩兔崽子的声音就由远及近地传了过来。

 

 

“都怪你值日拖到现在才来!!!”

 

 

“昨天我不也等你了吗?!!!”

 

 

要不然怎么说人不抗念叨呢。这人呐,甭管搁哪都一样。

 

 

“所以说,你们场地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吗?”

 

 

两个人同仇敌忾地指向对方,异口同声道:“都怪他!!!”

 

 

“诶,小小年纪戾气不要那么重嘛。”片儿警小朴端着大茶缸老神在在地吹了吹里面泡着的茶,“上次不是说好了吗?谁的期中排名更靠前,谁就有优先使用权。”

 

 

理亏的金有钱扬着脑袋,倔强地背对着王文王:“他们都已经以音乐节的名义连续霸占两周了,可是我们社团也有表演的呀。而且我上次只差了他两分而已。”

 

 

“两分也是分,反正是你们技不如人。”王文王晚了一步背过身去。

 

 

 

5:00 pm

 

 

“下班了。还不走吗?”新来的同事甲问道。

 


片儿警小朴喝完了最后一口茶,耸肩:“你看我像走得了的样子吗?”

 

 

老同事乙早已见怪不怪,幸灾乐祸地挥了挥手,脚底抹油溜得飞快:“你们继续,我就先走了。”

 

 

 

最后两个小不点儿是被一直伺机而动的林警官拎着校服领子扔出去的。

 

 

咳。

 

 

人民公仆也需要有一定的威慑力嘛。不然怎么保护人民?

 

 

 

5:30 pm

 

 

片儿警小朴打过卡后换回便服,站在派出所门口从兜里掏出手机,对着屏上的日历伸出手指数了数距离发工资的日子还有多久,绝望之下探出头朝右边大院的停车位里瞧了瞧,没看见那台熟悉的小电驴后终于认清现实。

 

 

得,今个儿得挤公交了。

 

 

猛地,一辆崭新的轿车停在片儿警小朴面前,车窗慢悠悠地降下,露出林警官的脸来:“还没走,上车吧。正好我今儿晚去你家附近办事儿。”

 

 

屁咧,一周七天,天天办事儿,事儿早晚得让你办死。

 

 

片儿警小朴也不屑于拆穿上司拙劣的谎言。

 

 

毕竟有免费的车蹭,管他为啥呢。反正他身正不怕影子斜。不过这新换的四轮车就是带劲儿哈。

 

 

片儿警小朴默默地把车窗摁了上去,压了压自己早已不存在的刘海。

 

 

 

6:00 pm

 

 

被尾气糊了满头满脸的片儿警小朴表示拒绝询问林警官明早的早餐取向,秉承着即使爆炸也决不回头的酷盖作风头也不回地上了自家的老楼。

 

 

忘了带钥匙的片儿警小朴机智地利用小别针撬门的时候,忽然听到了楼道底下熟悉的铃铛声,下意识回头便望见了今早贡献了“大案”的当事人。

 

 

您说这不巧儿了嘛。

 

 

“我妈说既然coco还不适应那里,就让我先搬回来住两天再说。”

 

 

 

8:00 pm

 

 

吃过饭洗过澡的片儿警小朴懒洋洋地躺在床上打开了“十九大”的相关预热网页,认真领会当局精神。

 

 

五分钟以后,片儿警小朴点开了微博热门,对着各种时事指点江山挥斥方遒。

 

 

又过去五分钟,片儿警小朴的手机屏幕上赫然变成了农药界面,在匹配的间隙他抽出了点精神回想了下自己的初衷。

 

 

嘿嘿嘿,真好玩。

 

 

哦,这是匹配上了。

 

 

 

10:00 pm

 

 

第n+1次荒废了时间的片儿警小朴认真地反思了自我,决定日行一善弥补被自己浪费的时光。

 

 

--林警官,明早的早餐您想要什么?

 

 

 

11:00 pm

 

 

陷入沉睡中的片儿警小朴还在哼哼,根本不知道桌面正在充电的手机方才亮了一下。

 

 

--要跟你一样的。

 


-------TBC(?)-------


在我的幻想中这个设定应该会有后续

恩 果然坑多了以后反而无所畏惧

撩完就跑真刺激 我也是个酷盖了呢

顺便 谦斑走向没定所以没打tag


产粮合集请戳这里

评论 ( 10 )
热度 ( 1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