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惟愿我们都别认输啊。

【伉俪】You Are

*最近非常不顺 于是这篇就出来啦 提前说好不许骂我

 

*@ 我自己 新的一年 想说的话太多 只好祝你慢点变老啦

 

 

 

00/

 

 

实习丘比特很可能再也无法转正的朴珍荣同志经历了入职以来最操/蛋的一段岁月。

 

 

原因?

 

 

你看不见他身后抱着胳膊那位恶魔大爷吗?

 

 

 

“撒开!!!你快撒开她的尾巴!!那位是兔族王后!!!”

 

 

“那不能吃!!!放下!!!它是你相亲对象!!!”

 

 

“别拔我翅膀上的毛!!!摸也不行!!!说了不行就是不行!!!!”

 

 

自从实习丘比特朴珍荣也不知道是走了什么狗/屎运,抽中了混进去的恶魔林大人作为转正任务对象,这鸡飞狗跳的日常便再也没有停下来过。

 

 

 

01/

 

 

2014.01.20  多云转晴 

 

 

今日任务√

 

然而我的噩梦又回来了

 

——摘自朴珍荣工作手札

 

 

 

“Hi ,好久不见。”林在范倚在交还任务的大厅柱子上,见是朴珍荣才轻佻地打了招呼。

 

 

朴珍荣勉强镇定地配合,同林在范挥了挥手:“...好久不见。”

 

 

“哟,头发换颜色了。”

 

 

“你倒还是老样子。不过很明显吗?”

 

 

迄今为止,可是没有其他丘比特发现呢。

 

 

“蛮明显的吧。毕竟我们酷盖很注意造型的。”林在范挑眉,理所当然地回道。

 

 

朴珍荣自上而下,仔细地打量了下面前林在范的穿着:

 

 

黑色连帽卫衣。

 

 

宽松的水洗牛仔裤。

 

 

深色帆布鞋。

 

 

还有右耳上的两个炫酷的耳钉。

 

 

哦。今天确实很正常。

 

 

得出结论的朴珍荣缓缓压住了心底涌出的疑惑,点了点头算作认同。

 

 

林在范随手戴上了卫衣的帽子,轻描淡写:“酷盖都是这样的。”

 

 

 

呵。

 

 

酷盖表示:不,林老师,这个锅酷盖不背。

 

 

 

02/

 

 

2015.09.23   雷阵雨 

 

 

今日任务√

 

然而欠揍的恶魔依旧坚定地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所以,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转正? [怨念.gif]

 

——摘自朴珍荣工作手札

 

 

加班完成任务的朴珍荣生怕那武力值奇高的爷一个不爽利毁了这人间,匆忙回到广场上转了一圈找人,不,魔。结果,远远地就望见林在范敛了周身气息,眉眼弯弯地坐在长椅上逗猫。

 

 

那魔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煞是好看,饶是被荼毒许久的朴珍荣也被晃了眼,又偷偷睨了一眼,迅速掏出手机想要留下这一刻。谁知被林在范逮了个正着,但他却熟视无睹。

 

 

于是,朴珍荣顺利get到了恶魔大人的正面照*1

 

 

 

“嘿嘿嘿。我这不寻思给您拍个照片发广告再相几次亲嘛。”朴珍荣讨好地凑了过去,举起手机给他看,“好看吧?”

 

 

林在范如痴如醉地揉着怀里的小野猫,施恩般瞥了一眼朴珍荣的公用老人机,嫌弃道:“还行吧。相亲?这都二十一世纪了。”

 

 

“招不在新,有用就行。不过您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啊?”朴珍荣低着头编辑朋友圈,策划着新一轮的“推销”。

 

 

“你这样的也行。”

 

 

什么叫也行?他也很抢手好不好?

 

 

醉心于相亲大计的朴珍荣难得没和林在范顶嘴。

 

 

 

林在范在吸猫吸了个爽后才想起身旁难得安静的朴珍荣:“喂。”

 

 

“怎么?想到了?”说这话,朴珍荣也没有停下手上打字的动作。

 

 

品味完美,脾气一流。

 

 

林在范抬手指向一处:“我要吃那个。”

 

 

“那就去买呗。”昧着良心编词的朴珍荣瞥了一眼小野猫来了灵感。

 

 

尤其喜爱照顾小动物。

 

 

“我没钱。”

 

 

完美。

 

 

点击了发送按键的朴珍荣刚想让他忍着回天上吃蔬菜沙拉——实习丘比特的特供三餐。

 

 

重点是,免费。

 

 

只见林在范掌心若隐若现地聚了一团紫色的光球,周身还噼里啪啦地带着电威胁道:“草莓味的,两个。”

 

 

“你吃不完两只,会浪费的。”朴珍荣好心劝道。

 

 

“另一个是给你的。”

 

 

“不用了,我不喜欢。”朴珍荣婉拒。毕竟任务花费不给报销,那都是钱啊。

 

 

林在范老神在在地继续吸猫,断言:“你会喜欢的。”

 

 

 

唔,有一种喜欢叫做#恶魔说你喜欢#

 

 

 

算了算了,还不都是为了世界和平。

 

 

心累的朴珍荣收起手机,认命地起身走向冰激凌车。

 

 

 

03/

 

 

2016.03.21  持续暴雨中 

 

 

今日任务√

 

这位朋友,请问您除了搞砸,还会做什么?

 

只是我终于要转正了,为什么还有点小难过?

 

 

——摘自朴珍荣工作手札

 

 

 

其实自从朴珍荣接到林在范这枚烫手山芋之后,试过了成千上万种方式,就连天帝私藏的宝镜朴珍荣都拼着关/系私下借来看过了,奈何就是看不到他命定的那位。

 

 

或许人家就是正直地对身边人都没有想法呢?

 

 

起初朴珍荣还这么天真地想着,便使出了最古老的那套办法——相亲。身边的不行,那就去拓宽人脉,认识新的呗。

 

 

可这魔吧,说不配合也不至于,但就是回回都能给你把相亲搞砸,也不知道是为啥,大概是天赋异禀。

 

 

这不,今天又不出意料地弄砸了。

 

 

“喂,我回去了。”

 

 

“哦。”低头认真总结失败原因的朴珍荣只当他又要回去忙,头也不抬得地回道。

 

 

林在范低头戴上了卫衣的帽子,显得有点失落:“我是说,我以后都不来了。”

 

 

“不是,你别放弃啊。虽然失败的次数多了点,但我们总能成的。”朴珍荣这才急了。

 

 

林在范以为他还在担心自己的转正问题:“我跟你上司交代过了,你明早直接去办转正手续就行。”

 

 

“...不是。”朴珍荣登时怔在原地,缓了几秒才结结巴巴地问道:“那...你...?”

 

 

“因为我真的做不到忘了他。”林在范终于坦白,眼神缱绻,目送着殿前的晚霞落下,第一次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又立马收了起来:“我曾有过爱人的。”

 

 

“那你咋不早说呢?”白忙活了好几年光景的朴珍荣气得连不知道从哪学来的东北话都冒出来了。

 

 

“可惜是个人类。早死了。人都不在了,也没必要说了。”林在范伸手轻轻摸了摸头上的角,仿佛在回忆,复又直视朴珍荣,“不如说说你吧,你有没有动心过?哪怕一次也好。”

 

 

死了。怪不得哪里都找不到名字。

 

 

“没...没有。”朴珍荣下意识避开了林在范难得堪称温柔的目光,却又见不得他这副消沉的模样,“我们可以去找他的转世啊。”

 

 

“原来是这样啊。我曾找过很久,但我没能找到。”林在范垂着头,尾巴也耷拉在地上。

 

 

 

在林在范的提示下,朴珍荣蓦地回想起曾在典籍中见过有关人魔恋的警告:

 

 

凡同恶魔沾染情/欲者,必不得善终。

 

 

 

03/ 

 

 

2016.09.27  多云太久了

 

 

今日任务√

 

很久不见他了,也好。

 

——摘自朴珍荣工作手札

 

 

 

“老师...”

 

 

实习小天使七仔怯怯的声音终于成功唤回了朴珍荣的思绪:“嗯,没什么事你们就先回去吧。”

 

 

“可你还没给我们讲你是如何搞定的呢!”实习小天使钱钱和斑斑扇着翅膀八卦地追问道。

 

 

大天使长段宜恩察觉出朴珍荣的心不在焉,断然下了结论,准备往外赶小天使们:“To Be Continue.”

 

 

未完待续。

 

 

段宜恩故弄玄虚的话不但没有打消小不点儿们的好奇心,反而引起了朴珍荣的深思。

 

 

不如...

 

 

还是算了吧,人家心里只有那个逝去的人类。

 

 

 

朴珍荣正想跟段宜恩告别,就恰好被来约段宜恩的王嘉尔堵了个正着:“荣荣~ 最近看你情绪一直不稳定啊。该不会和那个不告而别的恶魔有什么关系吧?”

 

 

“他有向我告别的。”

 

 

抓偏了重点的朴珍荣不出意料地受到了来自王嘉尔的良心拷问,受刺激的王嘉尔大力拍向心口控诉道:“荣荣,你的良心都不会痛吗?!!!那个恶魔在的时候,你只顾着相亲。还逼我们帮你搜罗一大堆看起来很靠谱却又完全不靠谱的相亲对象。我一度以为你是在报复他,结果呢?!!!一旦他不在了,我们不仅要替你们摆平相亲惹出的乱子,还得安抚你的情绪。我都没有时间去和我心爱的恩恩约会啦!!!”

 

 

王嘉尔这一串话羞得不愿意承认的朴珍荣想一箭射/在他身上。

 

 

别误会。朴珍荣只是想通过本命箭助攻王嘉尔,绝对不是想要把另一只箭射到后厨虎背熊腰、胡子拉碴的厨师长身上。

 

 

绝对不是。

 

 

虽然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了。因为段宜恩已经追着意外暴露真心的王嘉尔飞了出去,独留朴珍荣一个人大力掀翻这成吨的狗粮。

 

 

 

朴珍荣回去的路上,路过了那个林在范坦白一切的大殿,望着一如既往的晚霞,朴珍荣蓦地想说些什么,又不知该与何人说,思索半晌,最后只好打开朋友圈,草/草记录下此刻的美景,并配上一行字:

 

 

--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

 

 

 

此时的地狱办公室里,林在范正百无聊赖地审查着近日的工作报告,手下冒冒失失地闯了进来。林在范不悦地睨了他一眼,手下连忙出示手中的朋友圈界面给林在范看,赫然是朴珍荣1分钟前更新的那条。

 

 

“老大,您要不要再去试试让那位记起来?”

 

 

林在范扫过一眼,若有所思地摆了摆手待手下退下后,手指凭空虚点几下,一首诗如实的展示在他面前——

 

 

《路人》

 

-- 西贝 --

不知为何,明明想和你说话。
却骗你说,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
不必嘲讽我,你笑出声来,
我也当是天籁。
不必怀有敌意,你所有心计,
我都当是你对我的心意。

我的宿命分为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再去试试吗?

 

 

 

04/

 

 

2017.03.13  多云转晴 

 

 

今日任务√

 

你这个恶魔真的很奇怪诶。

 

——摘自朴珍荣工作手札

 

 

为了庆祝实习小天使们第一次单独出任务成功,当晚天界小范围内举行了场趴/体,而作为导师之一的朴珍荣也不知从哪生出的豪气,不顾负责结账的天使长肉/疼的眼神,强悍地选择直接对瓶吹,于是当他晃晃悠悠地飞回到家里,早已双眼迷离了。

 

 

“是你啊。”

 

 

客厅沙发上端坐的是许久未见的林在范。

 

 

林在范嫌弃地接住朴珍荣黏过来的双臂,视线却又违背宿主意愿地不肯离开笑得傻乎乎却又甜丝丝的朴珍荣。

 

 

林在范用了极大的抑制力才能一个瞬移将醉酒后格外粘人的小丘比特放倒在床上,然后立刻转身念清心咒,不再做点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

 

 

被甩到床上的朴珍荣用力撑开双眼,歪了歪头打量起眼前甩起来一颤一颤的尾巴,尾尖上隐约可见蒙着一层泛白的闪电。

 

 

恩?尾巴???

 

 

醉酒的朴珍荣哪里还能记得尾巴是恶魔最敏感的部分,只像猫儿一样紧盯着甩来甩去的尾巴,瞅准了时机,一把握了上去。

 

 

于是,从某种程度上,被握住了命门的林在范在抽回尾巴做出迅猛反击前,倏地想起始作俑者好像是他们家小朋友,所有警觉全部化为一腔黄/色废料。

 

 

居然这么主动嘛。果然,酒壮怂丘比特胆这句话古人诚不欺我。

 

 

不过,还没解释清楚就乱搞,好像不好吧...

 

 

林在范内心正天人交战,床上的小丘比特竟因为手中的尾巴不见了,哼哼唧唧起来。

 

 

林在范一对上那小祖宗的要哭不哭的红眼眶,想法还没过脑子呢,尾巴就自动回到了他手里。只见朴珍荣小心翼翼地把尾巴抓回手里,甜笑着用透着粉红色的脸颊满足地附赠了摩挲服务。

 

 

太...太色/情了...

 

 

千百年未曾开过荤的林在范在如此的刺激下局促不安地咽了咽口水,仅存的一丝理智也被渐渐侵蚀,没能在最后关头把持住自己,是他辜负了组织的期/望。

 

 

去他妈的解释,先搞吧!

 

 

 

上车

 

 

 

 

(对不起,我失败了。)

 

 

 

05/

 

 

2017.10.10  晴并且会一直晴下去

 

 

今日任务X

 

不活了!!!不活了!!!

 

——摘自朴珍荣工作手札

 

 

 

清晨,醒来回忆起昨晚所有过程的朴珍荣又想给林在范补上一箭了。

 

 

嗯。这回是真的想弄死他。

 

 

“都想起来啦?”林在范一手撑着脑袋侧躺着偷了个香。

 

 

朴珍荣掏出本命箭直指林在范,摆出一个“我超凶der”的表情:“不知道!!!”

 

 

林在范另一只手只一挥,便轻松化解了朴珍荣的阵势:“我很想你,真的。”

 

 

“你从一开始就认出我了?”闻言,朴珍荣慢慢安分下来。

 

 

“是啊,你可是我找了那么久的人。我怎么能认不出你呢?”林在范抬手仔仔细细地摸过朴珍荣脸上的每一寸肌肤,像是要把失去的岁月都补回来。

 

 

“那我的转正任务也是你暗/箱/操/作的?”朴珍荣蓦地弹起来揪住林在范的领子。

 

 

林在范借着两人间几乎不存在的距离再次吻了上去:“这个可真不是我。感谢命运的安排让我们重逢。”

 

 

“肉不肉麻?那你干嘛不早点和我说?反正记忆你都帮我存着呢。”朴珍荣把林在范推开,决定还是追究清楚。

 

 

“我不想逼你。利用前世的记忆可太无/耻了。”

 

 

“乘丘比特之危本来就很无耻了好不好。”朴珍荣小声吐槽,又猛地像是想起什么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等等,我看你相亲相得很开心啊?”

 

 

“我总要找个理由待在你身边吧。而且,你背后的那些小动作我也不是不知道。”

 

 

“好。这件就当我们扯平。可是...”心虚的朴珍荣仍不死心。

 

 

林在范以吻封缄,堵住朴珍荣层出不穷的问题:“多好,自始至终,都是你。”

 


感谢缘分绕了个圈,还是找了回来。

 

 

You Are My First and Last.

 

 

You Are the Only One.

 

 

--- 完 ---

 

 


我大概有精神分裂 本来也确实想写个甜甜的

奈何最近生活比较曲折 于是脑洞一变再变

最后还好圆回了HE 反正我自己还算满意 

毕竟是送我自己的我也就不和我自己计较了

前传的人魔恋我可以很愉快地承认我不会写

以及其实埋了点的不知道能看出来不?


产粮合集请戳这里

评论 ( 49 )
热度 ( 4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