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惟愿我们都别认输啊。

阎王守则(一)

最近哪只鬼不知地府出了一件大事:上任还不到五百年的那位小阎王,不知道从哪里捡回来一个活人放在家里,看样子那人大有常住不走的打算。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半月之前,一切自有分晓。

 

 

近来也不知道怎么了,地府的业务忙得不像话。就连一向在家坐镇审核死亡事件的崔荣宰,都不得不被派出去勾魂引渡,更别提身为阎王的朴珍荣了,每一件非一般性死亡的事件都需要由他亲自定夺。

 

这不,下午难得清闲下来,朴珍荣丝毫不顾还要继续出门勾魂的二人的日常抱怨,戴了副装饰性的眼镜,来到了几步之遥的小区书吧,准备看完两周前没看完的那本小说。

 

可惜他注定不能如愿,因为一个人的出现。

 

在朴珍荣取书的时间内,熟识的店员已经把美式咖啡放在了他常坐的位置。朴珍荣含笑和新来的服务生点了点头,坐在了角落的位置。

 

可以说,还没等坐下,朴珍荣就感觉到来自收银台方向热切的视线,佯装随意的扣下了书,端起了装着咖啡的马克杯喝了两口,朝那边望过去,只见王嘉尔严肃的打量着自己。

 

即使朴珍荣望了过来,王嘉尔也不躲闪,两个人静静地对视了半响。

 

王嘉尔终于忍不住走了过来,坐到了朴珍荣的对面:“请问,你就是我师父说的下面新上任的那位吗?”

 

朴珍荣闻言笑了笑,也不回答:“归一门?倒像是你们一贯的作风。”

 

王嘉尔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自然也不愿透露,继续端详着面前的朴珍荣。

 

朴珍荣气定神闲道:“是与不是,我们彼此心中其实已经有了答案,不是吗?”

 

朴珍荣的话音刚落,王嘉尔便一改方才硬气的模样,立刻拉住他的双手晃了晃,puppy一样的大眼睛中隐隐含着恳求:“我师父他老人家上周去世了,钱都拿去办葬礼了。他走之前让我来找你,你能不能收留我一段时间?”

 

朴珍荣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有点懵:“你师父确实于我有恩,但是…我们那里可…”都不是人啊…

 

王嘉尔连忙摆手,有些语无伦次:“没关系,求求你,我真的没地方去了。我吃的不多,而且保证不会给你们惹麻烦。明年的学费我会自己赚回来的,我现在打工,虽然赚不了太多…”

 

朴珍荣不忍心地打断王嘉尔的哀求:“我倒是没什么问题啦,但是你也知道,我们那里不止我一个,我还是要和他们说一声的。”

 

王嘉尔激动地跨步过去,把朴珍荣抱在了怀里左摇右晃:“你真的是太好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了~”

 

朴珍荣不好意思地推开王嘉尔,小声向周围的人被吵到的顾客致歉。

 

 

朴珍荣好不容易把王嘉尔打发回收银台,想了想黑无常那副最不齿活人的模样,硬着头皮打开手机通讯簿,找到他的号码拨了出去,响了两声,便被接通:“在范哥,你现在在哪儿?”

 

那边悠悠的传来林在范懒散的声音:“哦,我们正要去找你啊。这里的情况不太一般。”

 

“恩,正好我也有事情要和你们说。”挂了电话,朴珍荣在心里叹了口气。

 

 

果然没过几分钟,店门上清脆的铃铛声响起,朴珍荣抬头见林在范和段宜恩一黑一白,气势逼人的朝他走过来,心里组织好的话也忘了个干净,手足无措的和他们解释完了现在的情况,紧张的抿着嘴唇等待答复。

 

“你这是准备把他留下来,在通知我们?”林在范放下翘着的腿,挑了挑眉。

 

朴珍荣松开扭着的衣角,着急的解释道:“不是不是,我就是想问问你们可不可以。如果不行的话,我再帮他另找地方。他一个活人总和我们待着,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段宜恩瞥了身旁的林在范一眼:“我无所谓,留下吧。”

 

林在范见朴珍荣感激地冲段宜恩笑了笑,冷声道:“既然都定下来了,那就说说我们俩刚才遇到的事吧。”

 

听闻林在范松口的朴珍荣忙不迭地点头,认真地听林在范讲方才是怎样不寻常的状况。制定好相应的对策后,朴珍荣小跑着去收银台替王嘉尔请了假,两人便回家置办东西去了。

 

至此,王嘉尔就正式落户于阎王家中,达成了与阴司核心人员们同吃同住的成就。

 

 

段宜恩喝了口茶,缓缓开口:“你啊,吃醋就说吃醋,别总吓唬他。怪不得他那么怕你。”

 

林在范目送朴珍荣离开,一直到再看不见那人的影子,冷哼道:“呵,吃醋?怎么可能?他怕我纯粹是因为他是个小笨蛋罢了。总是向往人类的生活,一心想要融入这个社会,要不是因为这样,他怎么可能欠下这份情。”林在范眯起原本就不大的双眸,不置可否地撇撇嘴道,“小时候看起来还挺精明的,拿他一串糖葫芦都要问我拿什么跟他换。现在反而傻乎乎的,只要哪只鬼喊冤,都让我们去重新调查一番,加大了多少工作量啊。”

 

“可你不就喜欢他这点吗?”段宜恩歪了歪头。


林在范被噎了一下,放下马克杯,沉默了几秒后又不死心地问道“我那么明显吗?”

 

“嗯。”大概也就明显到,整个地府除了小阎王本人无鬼不知的地步吧。哦,还有荣宰。


 

阎王守则第一条:

 

欠了的恩情是必须要还的。即使对方不在了,也要还给他亲近的人。

 

 

--TBC---

 

 

 

看过《鬼怪》后迷上鬼使叔叔的现代AU

 

总之就是全员不是人设定 后期可能会变

 

但是换成了比较接地气的中国阴间体系 

 

最后脑洞依旧清奇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