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惟愿我们都别认输啊。

【知乎体】日久生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谢邀。

 

如果是还没有遇到林先生的我,那么我绝不敢妄下断言。但现在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爱久见人心。

 

 

曾经的我一度不敢去想前路。大概是因为我那时发生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我真的很害怕向前走。未来发生的任何事情,我都想要捂着耳朵躲过去。

 

那件事情对年幼的我打击其实蛮大的,真的很委屈,也很难过。但是我没有办法和别人说啊。

不敢和家人说,怕家里面担心。不想和后来的孩子们说,更不能跟喜欢我的人们说,也怕他们和我一起难过。

 

所以真的很谢谢林先生陪我一起度过了那段时光。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啦。我想,遇见他真的是我生命中很美好很美好的事情吧。

 

 

以前我们两个也一直在一起,不过不是这种在一起,就是单纯的一起共事。现在想起来,曾经我还有一段叛逆的青春期。有段时间经常和他对着干,总是莫名的烦躁。他也好不到哪里去。那时彼此之间都很敏感,也很幼稚,说到底还是因为年纪小。

 

发生那件事情的时候,因为感同身受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吧,他总会来找我聊天,又或者是一起上课下课。其实原本我真的很想躲在哪里嚎啕大哭的,可渐渐地我却慢慢平静了下来。事实上他其实没和我说什么安慰的话,也没有对我们两个人如今尴尬的境地发表太多感想。他就只是在我身边而已。即使我们憧憬的外面世界,此时充斥着铺天盖地的猜测与担心,都仿佛完完全全与我们没了关系。

 

我突然觉得,我大概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去重新开始,和他一起。

 

 

后来啊,虽然多了很多说不清的不顺心的事情,但我们两个也确实因为这件事情逐渐成长了很多,也更了解彼此。

 

举例来说的话,就是虽然我偶尔,真的是偶尔会闹别扭,但是他看一眼就知道。他总是会像那时一样,一直在我身边说很多话说服我,直到我自己也开始觉得后悔,后悔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为止。

 

当然,我也很了解他啊,知道他酷盖外表下的嗜甜属性和猫奴本质。不许笑。

 

 

再后来,我们两个和孩子们重新起航的时候,我们的生活也变得热闹了起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才我后知后觉的发现,我是喜欢他的,虽然不确定是从认识他的第几天开始的。

 

我因为孩子们的关系认清自己的心思,却也因为他与孩子们的亲昵怀疑我之于他究竟是怎样的存在。我甚至不敢做蠢事试探他,只能自己胡思乱想。很珍惜我们现在不用言说的默契关系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不能再输了啊。

 

那我便再等等吧,我告诉自己。

 

 

想清楚以后,我做过很多噩梦,最坏的那个,是梦见他喜欢了别人。毕竟他那么招人喜欢啊,现在还有很多人想要睡他的好吧。可还没等任那年没有流出的眼泪放肆涌出的时候,我就被他温柔的唤我名字的声音拽离了梦境。

 

我一睁开眼,就是他笑得有点傻的帅脸。现实与梦境的界限蓦地有些模糊,我只记得眼泪大颗地滚落后,他为我抹掉眼泪时滚烫的指尖和像哄孩子一般宠溺的语气。

 

我好像又不想认输了。就算慢一点也好,一步一步,慢慢的,总会发芽的,会看见开花的吧。

 

不论是我们的梦想,还是我的爱情。

 

 

所幸我的等待有了结果,梦想和爱情都。

 

接连获得几次业界内分量极重的肯定的当晚,我们七个人决定聚餐犒劳犒劳辛苦的工作人员们。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一个两个都被灌下去了不少的酒。因为嗓子疼而置身事外的我,心疼地把他从一群醉鬼中拽了出来。他表情严肃地甩掉了我馋着他的胳膊,晃了晃脑袋,凑近了眯着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打量了我一番,在确定是我后,他又笑得像个小傻子一样缠了过来。我好笑地递给他一杯水,想让他醒醒酒,就听到他轻轻地喊了我的名字,我连忙转头,生怕漏掉了他酒后吐真言的任何一句。

 

没事,你别害怕,我能和你过一辈子。

 

天知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他让我等了那么久,我差点以为要等到白发苍苍他都不能明白。还好,他还没有我以为的那么笨。

 

 

于是我们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时至今日。

 

生活中当然也会有争执与吵闹,可是我们都不曾想过放弃继续在一起的机会。也许会有人问我如果我那时候没有和他在一起的话,或许现在会更轻松自在。但那又怎么样呢,就算他是我甜蜜的负担,也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反正,人生本来就是没有正确答案的啊。

 

不过我想,心是不会老的,喜欢也是。

 

 

或许我也曾憧憬过“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那样的感情,可惜我栽在了林先生身上。虽然这未来这么漫长,但我只要一想到剩下的日子能与他共度,我就对余生充满了期待。

 

林在范先生,未来的日子,也请你多多指教啦。

评论 ( 13 )
热度 ( 1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 Powered by LOFTER